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公民在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遇袭1死3伤

2019年10月14日 19: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苏瓦10月14日电(记者张永兴)阿皮亚消息:记者14日从中国驻萨摩亚大使馆了解到,由中国公民在萨摩亚经营的太平洋贸易工业公司仓库12日晚发生歹徒入室抢劫、暴力行凶事件,一名中国公民不幸身亡,另有3名中国公民不同程度受伤。

中国驻萨摩亚大使馆1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地时间12日深夜,大使馆接到中国公民报案,寻求领事协助。中国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与两位领事第一时间赶赴医院探望受伤中国公民。大使馆已向萨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萨政府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并保护在萨中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大使馆将全力协助遇难者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使馆再次提醒在萨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措施,如遇突发情况首先保护人身安全,在确保安全后第一时间报警并拨打使馆领事保护电话。

据萨摩亚当地媒体14日报道,警方目前已在案发地发现了两把带血的刀具,并展开进一步调查,搜寻嫌犯。

这是今年以来在萨摩亚发生的第二起针对中国人的袭击和抢劫事件。今年2月,一对经营超市的中国夫妇遭袭击和抢劫,损失上万美元。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中国 国公 公民 萨摩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