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对韩国瑜、蔡英文的未来两岸政策,国台办重申严正立场!

2019年10月16日 11:16 | 作者:高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高杨)10月10日,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利用所谓“双十节”演讲机会,以大篇幅言论攻击大陆,而国民党2020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也在当日开直播,公开他的“两岸政策白皮书”,介绍他的未来两岸政策。在今天(16日)国台办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对蔡英文和韩国瑜未来两岸政策作出回应。

微信图片_20191016111237

针对韩国瑜提出两岸政策,马晓光着重强调了两点。“一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二是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

马晓光说,尽管海峡两岸尚未统一,但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也从未改变。我们已经多次表明,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两岸关系就会改善和发展,台湾同胞的利益就会得到维护和增进。反之,两岸关系就会遭到破坏,台海形势就会出现动荡,台湾同胞的利益和福祉就会受到损害。“早日实现海峡两岸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我们愿意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而针对蔡英文10号发表谈话通篇充斥“大陆威胁台湾,挑战区域稳定和平”的论调,马晓光表示,关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10月10号发表的讲话,我已经通过书面方式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在这里我还要强调,这个讲话充斥着对抗和敌对意识,企图借诬蔑攻击‘一国两制’来制造仇视大陆的氛围,压制台湾民众希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缓和两岸关系的的主流民意,牟取选举私利。”

马晓光指出,蔡英文这篇讲话颠倒黑白,把所有中华儿女追求和平统一、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努力说成是对台湾的所谓“威胁”,迎合西方反华势力,把祖国大陆的发展进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说成是对区域稳定和平的所谓“挑战”,再次暴露了民进党当局制造两岸对立冲突、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悖逆岛内求安望治主流民意、与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为敌的“台独”本质,“我们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搞对抗没有出路,谋‘台独’更是绝路。损害人民利益、违背民意、逆流而动者,都必将被历史大势所抛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两岸 国台办 立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