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全国文艺界“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9年10月16日 14: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全国文艺界“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座谈会在京召开

    全国文艺界“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座谈会在京召开 王垚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高凯)中国文联15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全国文艺界“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座谈会。

高满堂、吴为山、何沐阳、佟丽娅、水家跃、夏义生、徐里、冀彦伟等8位文艺工作者代表在会上交流了感想。

中国视协副主席、大连广播电视台艺术总监,著名编剧高满堂表示,“文艺史和文艺现实都反复证实了一个道路,为人民而艺术才是最终有出息的艺术,抱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是艺术创作走向广阔、辉煌的艺术空间的源源不绝的源动力。有了这种源动力艺术家便获得了最大的创作自信。我从事电视艺术创作经历中,就是抱定了书写人民这个宗旨,走过36年的坚守之路,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的创作成果。我切实体会到,艺术作品具备生活厚度、精神的高度和艺术的精度,必须找准人民这一坐标。”

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讲好中国故事首先明确总书记所,我深深认识到作为一个艺术工作者只有将中国精神融入自己生命才能够在作品中涌动爱国的血液。”

中国视协理事、演员佟丽娅称,“身为文艺工作者,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文艺带给人们的价值引导、精神引导和审美启迪。去年我有机会跟中国文艺工作者代表团一起访问朝鲜,在异国舞台上表演中国特色的新疆舞,获得当地观众热烈掌声,让我发自内心感觉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散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就是文艺工作者不断前行的意义。”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在座谈会上表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正确方向,筑牢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思想之基;更加自觉地坚持与时代同步伐,聚焦新时代伟大创造,描绘新时代精神图谱;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更加自觉地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矢志创新、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文艺作品的思想艺术水准;更加自觉地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培养造就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艺工作者 中国 新时代 国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