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台办痛批民进党当局为捞取选举利益支持、鼓励“港独”

2019年10月16日 17:16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修菁)针对民进党当局大肆攻击香港特区政府订立《禁止蒙面规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应询指出,民进党当局企图破坏香港特区的繁荣稳定,借机捞取政治私利,这套伎俩不会得逞。

微信图片_20191016170453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香港实施《禁止蒙面规例》后,民进党当局不顾岛内也有禁止蒙面游行的相关规定,大肆攻击污蔑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上述表示。

马晓光指出,香港特区政府制定并实施《禁止蒙面规例》,合法合理合情,有利于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极为必要。该规例的实施不影响香港市民依法享有包括游行集会自由在内的各项权利和自由。

而针对有记者提到香港电竞选手因宣扬“港独”被竞赛主办方除名和美国职业篮球俱乐部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蔡英文称会和所有球迷、玩家一起守护“民主”和“自由”价值。

马晓光回应说,鼓吹“港独”,支持暴力活动,与所谓“民主自由”毫无关系,而是在公然破坏香港特区的法治。如此颠倒是非,无非是为了捞取选举利益,台湾民众对此看得很清楚。

有记者问,日前一名大陆游客怒撕台湾大学校园内挺香港暴徒的海报,被台当局“驱逐出境”,民进党有些人还以其为犯罪目的而来进行揣度。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马晓光表示,在香港发生的激进示威和违法暴力活动,已激起香港市民和海内外中国人强烈愤慨。在台湾校园内公然鼓吹“港独”和支持违法暴力活动,必然遭到所有关心香港、爱护香港的中华儿女的强烈反对和抵制。

有记者问,台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日前发文诬称香港警察为“黑警”,声称要慎防这些“黑警”携家眷大举移居台湾。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指出,事实证明,台湾网络上传播的所谓香港警察要“逃往”或移居台湾的消息,是不折不扣的假消息。对这样一个违反基本常识的假消息,民进党当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却如获至宝,在网站上大肆炒作,使自己沦为政治笑话。此人把维护法律秩序、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执法者诬蔑为“黑警”,这与其利用个人权位公然庇护“私烟案”“高铁失落现金案”等弊案的行为如出一辙,说明他心中只有党派利益,全无法律正义。谁“黑”谁“白”,一目了然。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香港 民进党 捞取 利益 支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