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萨摩亚国家元首对中国公民遇害表示哀悼

2019年10月16日 18:10 | 作者:张永兴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苏瓦10月16日电(记者  张永兴)阿皮亚消息:据中国驻萨摩亚大使馆16日消息,萨摩亚国家元首图伊马莱阿利法诺当日致电中国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对12日发生的中国公民遭遇入室抢劫并不幸遇害表示悲痛和哀悼,并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慰问。

中国驻萨摩亚使馆表示,事件发生后,包括萨摩亚内阁成员和议员在内的萨社会各界人士通过不同方式对这一事件表示关切,谴责犯罪分子的暴力行径,并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慰问。使馆同时希望萨政府加强安全措施,避免此类案件再次发生,保障各国在萨人员的安全。

记者从使馆了解到,由中国公民在萨摩亚经营的太平洋贸易工业公司仓库12日晚发生歹徒入室抢劫、暴力行凶事件,一名中国公民不幸身亡,另有3名中国公民不同程度受伤。使馆已向萨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萨政府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使馆将全力协助遇难者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目前,萨摩亚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萨摩亚 中国 国公 公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