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应对冬季流感 港府将于23日开放免费流感疫苗接种

2019年10月17日 17: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卫生署表示,2019至2020年度特区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将于10月23日展开。卫生署呼吁合资格人士应及早接种免费季节性流感疫苗,以应对冬季流感季节。

注射计划将分阶段进行,合资格者包括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或持有医疗费用减免证明书的孕妇、6个月至未满12岁的儿童、领取综缓某年龄组别人士、65岁或以上公立诊所求诊人士、领取伤残津贴人士、安老院舍及残疾人士院舍院友、公营及院舍医护人员、家禽从业员和养猪业人士,他们将由10月23日起,可从所属服务提供者处免费接种疫苗。

至于65岁或以上居于社区的长者,由11月4日起可到香港医院管理局普通科门诊诊所和卫生署指定长者健康中心接种。

另一方面,香港疫苗资助计划已于10月9日展开。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可在其诊所或提供外展接种服务,为合资格组别提供资助接种。

在小学推展的流感疫苗学校外展计划也将于10月23日展开,幼稚园/幼儿中心的流感疫苗学校外展计划则已于10月9日展开。2项外展接种计划已有超过430间小学和710间幼稚园/幼儿中心参加。

此外,合资格人士可通过香港特区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和疫苗资助计划,免费或资助接种肺炎球菌疫苗。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流感 疫苗 接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