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台风重创日本致至少78人死 4000余人仍在避难

2019年10月17日 17: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17日报道,第19号台风“海贝思”重创日本致至少78人死亡。据统计,福岛及长野等12都县,至今有4000多人仍在避难。报道称,人们在避难所的生活可能将长时间持续。

《朝日新闻》16日的统计显示,12都县共计约4200人持续在学校的体育馆等地,过着避难生活。福岛县内的阿武隈川决堤,该县磐城市内因持续大规模停水等,有1762人在避难。在千曲川决堤的长野县,也有938人正在避难。此外,宫城、茨城、栃木、埼玉各县等地,也有避难者。

据报道,日本12都县共计78人死亡,有15人失踪。统计显示,死者数量最多的为福岛县,达28人。除宫城县有16人、神奈川县有14人死亡外,栃木县、群马县及长野县等地也出现了遇难者。宫城县有5人、长野县及神奈川县各有3人失踪,各地正持续展开搜索工作。

东日本的灾区预计将于17日以后降雨,气象厅呼吁民众警戒河川泛滥及砂土灾害。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日本 避难 台风 重创 至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