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故宫将推出“高颜值”紫檀护肤品 传承中华经典之美

2019年10月17日 18: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王慧峰 杨岚)10月17日,故宫博物院与丽质华堂品牌合作产品“故宫紫檀护肤品”发布会,在故宫建福宫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0171808042

发布会现场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品牌合作是故宫博物院基于自身文化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开辟的新的文化利用方式和合作途径。“故宫紫檀护肤品”将博大精深的国宝底蕴与历史悠久的紫檀文化相融合,意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东方品质生活美学。

本次推出的五件套护肤组合由“故宫紫檀护肤品”以“故宫紫檀柔肤水”、“精华液”、“紫檀眼霜”、“紫檀面霜”及“睡眠面膜”构成。其瓶身设计灵感源自故宫博物院藏品——明清两代郎窑红釉瓶器,瓶身以特殊工艺加以冰雪封凝效果,呼应康熙帝诗“冰雪为肌玉炼颜”之非凡意境,寓意容颜长驻,永葆青春。值得一提的是,“故宫紫檀护肤品”的部分成份萃取自珍贵木材紫檀木,由中国紫檀博物馆提供紫檀原料,丽质华堂创新研发。

微信图片_201910171808041


微信图片_20191017180804

富华国际集团董事、丽质华堂董事长赵莉女士在发布会上表示,“故宫紫檀护肤品”的诞生,经历了数以千计的研发、反复测试和提升的过程,希望这款高颜值、高品质的故宫紫檀护肤品,能为广大消费者呈上满意的答卷,共享中华经典之美。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丽质华堂品牌创始人陈丽华则表示,希望通过与当下大众文化审美及品质消费相结合的方式,为新时代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据介绍,“故宫紫檀护肤品”将于本月十七日起陆续登陆丽质华堂天猫旗舰店、丽质华堂京东自营旗舰店、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故宫博物院文创天猫旗舰店、故宫博物院文创京东旗舰店、故宫博物院线下店、故宫博物院微店等平台,正式开启发售。

此外,与“故宫紫檀护肤品”同步发布的,还有其旅行版套装、故宫紫檀隔离霜和手霜。以清白玉十二月令玉佩为设计来源,蕴含独特月份花香的“故宫玉皂”也将于近期上市。


编辑:杨岚

关键词:紫檀 故宫博物院 故宫 中华 故宫紫檀护肤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