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丝路青年论坛·中国尼泊尔青年合作会议 在加德满都举行

2019年10月17日 20: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尼泊尔加德满都10月17日电(记者 纪娟丽)为了加强中尼两国特别是青年人之间的互动与友谊,更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日前,丝路青年论坛•中国尼泊尔青年合作会议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

本次会议由丝路青年论坛主办,中尼媒体协会和清华大学学生“一带一路”研究协会承办。

1

丝路青年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东平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和平与发展正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需要各国人民尤其是青年群体携起手来,共同开创和谐共赢的美好未来。他希望中尼两国青年继承中尼睦邻友好的传统,加强各个领域的密切交流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事业中巩固和发展友谊。

2

尼泊尔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博克瑞尔表示,尼中关系向来友好且紧密。近年来,尼泊尔成功实现了社会转型,现在正大力为社会发展与繁荣而努力。尼泊尔可以向中国学习治国理政经验,走出一条符合尼泊尔发展需要的道路。希望尼中两国的青年朋友们切实加强交流,也希望尼泊尔青年们努力学习,为国家发展作贡献。

3

清华大学学生“一带一路”研究协会(SABRI)会长余霄说,SABRI的核心管理团队90%是来自除南极洲以外各大洲的国际学生。SABRI通过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为培养未来“一带一路”建设的领导者做准备。SABRI尼泊尔分会加入了SABRI在世界各地不断壮大的青年交流网络,成员之间相互联系,交流思想,形成了一个全球性的青年网络,共同认识世界不同地区青年所思、所想、所作、所为的丰富性。他透露,清华大学将设立旨在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交流的专项基金,而尼泊尔将成为首个享有该基金的国家。

4

会上,中方青年代表余霄与尼方青年代表帕尔宾·马哈尔詹共同宣读《中尼青年合作会议加德满都倡议书》,倡议青年人携手一起努力创造机会,这将有助于继承和发扬友好传统,并探索未来。

作为中尼媒体协会、中尼文化旅游促进会在中国的联络人,李欢长期往返两国工作,早已把尼泊尔视为“第二故乡”。他表示,为了加深两国的相互了解,特别需要青年人在新媒体时代加强彼此交流,常来常往,在线了解,线下体验,积极宣传彼此的真实情况。

5

会上,中方青年代表余霄与尼方青年代表帕尔宾·马哈尔詹共同宣读《中尼青年合作会议加德满都倡议书》,倡议青年人携手一起努力创造机会,这将有助于继承和发扬友好传统,并探索未来。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青年 尼泊尔 丝路 论坛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