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强烈谴责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2019年10月18日 08:55 | 作者: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美国国会众议院一经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即遭到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的强烈谴责。他们纷纷表示,美国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是美反华势力妄图通过香港牵制和遏制中国发展的政治图谋。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王明洋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等涉港法案议案表示强烈愤慨和反对。“香港是中国的香港,美国无权干涉中国内政。美方在对中国香港指手画脚的同时,再一次证明他们的霸权与狂妄,显露出美方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来牵制中国发展的狼子野心。对于美方的种种不齿行为,中国人民绝不认同也绝不答应。”王明洋说,我们要拥护和支持香港特区政府继续在“一国两制”的指引下,贯彻落实基本法来确保香港长期的繁荣稳定。14亿中华儿女要团结起来,世界上任何国家和任何人干涉中国内政都是徒劳无益的。

“美国公然拿民主与人权作为干预香港事务、打压中国的工具,是赤裸裸地干涉中国内政。”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专业人士协会创会主席简松年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他认为,这昭示了美国的险恶居心,打着“人权与民主”的幌子,居心叵测地破坏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让香港继续乱下去,从而趁火打劫,遏制中国发展。

“自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中央一直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特区政府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香港居民享有的权利和自由依法得到保障。”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施清流表示,最近几个月来,香港的社会动荡并不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得不到保障,相反的,是许多居民的权利和自由受到了伤害和限制。暴徒纵火烧商店、打砸店铺、破坏地铁、设置路障等行为,对香港大部分居民的人身和出行安全造成很大的隐患,是所有文明社会都不能容忍的,更超越法律的界限。所以,止暴制乱是香港社会发展的第一要务。“但是,美国国会众议院却对此视而不见,反而颠倒是非,执意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粗暴干涉他国内政,其险恶用心和政治图谋显而易见,对此,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全国政协委员、“守护香港大联盟”召集人黄英豪表示,美国国会众议

院的做法,赤裸裸地干涉了属于中国内政的香港事务,实际上为香港正在违法闹事的暴徒撑腰打气,令香港的局势变得更加复杂。“香港回归祖国20多年来,成功落实了‘一国两制’,港人也享有在过去殖民统治时代所没有的高度民主与自由。因此,美国国会众议院搞的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既不符合事实,更与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背道而驰,必须予以强烈谴责。”同时,黄英豪还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院如果真是希望香港好,就应该尊重香港的主流

民意,批评那些

暴力破坏香港法

治的暴徒,真正

做一些促进美国

与香港正常民间

交流的好事。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香港 中国 干涉 国内 内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