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专家提醒:配镜切勿盲目追求大镜框

2019年10月18日 10:42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眼镜不仅是矫正视力的工具,更是一种时尚配饰。时下,复古镜、多边形金属镜等大镜框眼镜备受消费者青睐。眼科专家提醒,盲目追求大镜架,镜片的光学中心距一旦大于瞳距,易造成佩戴者视觉疲劳,影响视力矫正,甚至会对眼睛造成损伤。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管验光师王阳说,镜框的选择很重要,镜框的大小会影响镜片的光学中心距。如果镜片的光学中心距与佩戴者的瞳距不相符,就会影响视力矫正。眼下流行的复古镜、多边形金属镜的镜框偏大,镜片的光学中心距一旦大于瞳距,易引起佩戴者眩晕、眼痛,造成视觉疲劳,长期佩戴还会损伤眼睛。

“特别是青少年瞳距较小,不建议青少年群体佩戴大镜框眼镜。”他说。

有些消费者往往选择网上配镜。王阳认为,网上配镜虽然方便,但是缺乏依据脸型校正和调整镜框这一重要步骤,矫正效果可能会受到影响。


编辑:刘畅

关键词:镜框 配镜 专家 提醒 盲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