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农科院产地环境中心中医农业标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浙江丽水召开

2019年10月18日 14:56 | 来源:产业规划
分享到: 

中国农科院产地环境中心中医农业标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浙江丽水召

10月15日,在2019丽水“人才·科技”峰会期间,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立体污染防治与产地环境质量研究中心(简称中国农科院产地环境中心)中医农业标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浙江丽水召开。会议由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旅游委员会会长、中国农科院产地环境中心中医农业标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建教授主持,中国农科院原副院长、中国农科院产地环境中心主任兼中医农业标准委员会主任章力建博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工作会议是继8月18日中国长春农博会生态论坛中医农业团体标准及产品评定发布后又一次重大活动,中国农科院产地环境中心中医农业标准委员会专家莫冬、张智、陈小梅以及中医农业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科院产地环境中心中医农业标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浙江丽水召


中国农科院产地环境中心中医农业标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浙江丽水召

据悉,2018年4月26日在武汉召开的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提出了102字“丽水之赞”精神:“浙江丽水市多年来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坚定不移保护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努力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生态环境质量、发展进程指数、农民收入增幅多年位居全省第一,实现了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协同推进。”武汉长江经济带座谈会并要求用老中医的办法治好长江之病;追根溯源、分类施策。为此,中国农科院产地环境中心中医农业标准委员会和丽水市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松阳县政府领导就在丽水市筹建“全球中医农业科技创新基地”方案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项目核心区拟落地松阳县。为推进该项目顺利实施,配合丽水市“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工作,“开辟‘两山’新境界,激发潜能,谱写丽水新篇章。中国农科院产地环境中心中医农业标准委员会主任章力建在本次工作会议上部署了中医农业标准委员会下一步工作。章力建强调,要尽快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编制丽水中医农业项目工作方案和产业规划,雷厉风行,精益求精实施。将已经发布实施的中医农业团体标准用于丽水生态农业和生态食材基地建设,实现生态农业与传统中医的跨界融合,优势互补,集成创新,保障丽水生态农产品的品质和质量,探索一条丽水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途径。

中国农科院产地环境中心中医农业标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浙江丽水召


中国农科院产地环境中心中医农业标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浙江丽水召

据了解, 10月14日召开的2019丽水“人才·科技”峰会,主题是“创新引领、智汇丽水”,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进一步强化创新引领,不断推进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大会邀约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际核能院、加拿大皇家科学院等国内外院士,清华、北大、北师大、复旦、浙大、上海交大、武汉大学以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之江实验室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长三角人才联盟、企业家和投融资机构代表等嘉宾共600余人参加。市委书记胡海峰在会上向天下才俊发出深情邀约: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丽水渴求人才。在中共丽水市委组织部主办的2019丽水“人才·科技”峰会专题论坛上,“中医农业”(中医原理和方法应用于农业领域)首倡人章力建博士应邀作了《“中医农业”助力全球科技创新》报告。中国生态农业园区团体标准专家孙建应邀作《中国文旅地标、中国美食地标品牌助推生态食材基地建设》报告,两个专题报告赢得了与会代表一致认可。

中国农科院产地环境中心中医农业标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浙江丽水召

会后在丽水市政府领导陪同下中国农科院产地中心中医农业标准委员会一行领导和专家考察了“丽水山耕”区域公用品牌工厂和展馆,并于该品牌单位达成利用中医农业技术,建立生态食材产品基地意向,共同为实现丽水农产品的生态化、标准化、电商化以及品牌化,做强丽水农业,写好“两山”转化的丽水故事,推动丽水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医农业标准委员会 丽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