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开幕 “国风馆”展现汉服国潮

2019年10月18日 16:47 | 作者:贝楚楚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 如今,杭城的景区、街巷总能看到身着各式汉服的男男女女。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发现汉服的美,加入到同袍(汉服圈内对志同道合友人的称呼)的行列。

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今天开幕。围绕“新休闲·新城市·新文化·新生活”的主题,展会上除了意大利、马来西亚、加拿大等国展示、推广、交流国外城市休闲特色、旅游资源,展销休闲特色产品外,还特别打造了汉服国潮区域。十三余、清水溪汉初、重回汉唐、漫游日记、西子问、贝优可等多家汉风品牌在这里开展体验活动,展销服装、首饰。

汉风国潮成为新时尚

线上汉服销售超过多数女装品牌

说到汉风国潮,就不得不提现在兴盛的“汉服圈”,完全陌生的同袍之间,毫无距离的亲昵感竟然来自一件衣裳。这可以说是爱好者之间互相认同的一种方式吧。

据了解,现在淘宝最红的汉服品牌,一个月甚至可以做到几千万营业收入。大数据告诉我们,“汉家衣裳”正受到更多人的热爱。它的各种制式——唐制、明制、宋制、魏晋风,各有时代特色,绣花、布料选择,乃至配饰、礼仪,可以深挖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

知名汉服品牌“十三余”的CEO——路洋告诉记者:“我们希望把中华传统文化有趣和美的一面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年轻人有一个更低的心理门槛,可以更轻易‘入坑’。”十三余一直主打“让更多人穿上人生第一套汉服”的口号,而这种民族自豪感的促发,确实帮助其得到了更多认同。

本次十三余品牌展区将有部分人气限量款式现货掉落,还可以玩“玉兔圈圈”的互动游戏赢取奖品;挂一挂祈福卡,为自己和家人祈求顺利平安。

更多人认可汉服美学

同袍可前往国风馆打卡一游

汉服正逐渐受到市场认可,不少成熟的汉服品牌已经开始往亲子方向做设计,如汉尚华莲、清水溪等。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汉服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它的消费圈层在扩大,接受的人群越来越多。本次休博会“国风馆”也特别邀请了西子问、贝优可等汉服童装品牌入驻,大家可以带着孩子现场体验购买。

“西子问”的负责人许锴表示,汉服天生具有民族的表现力和感染力。相对于成人,在孩子的认知世界,打下汉服的印记,更有意义。

“汉服文化本就是一个不断变化,且兼容并包的过程,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更适合现代人穿着的‘汉家衣裳’。”杭州本地汉服品牌“清水溪汉初”的创始人汤威这样说,传统的、好的肯定要保留,为顺应日常需求我们也要有变化。“比如,现代女子不再待字闺中,所以裙子略短几寸,方便行走;添加暗扣,尤其在童装上,方便孩子上学穿脱……”相信这些改变都将让汉服更生活化,有利于推广汉风国潮文化。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汉服 休闲 国潮 品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