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博览会长沙开幕 近二十国采购团参会

2019年10月18日 17:01 | 作者:付敬懿 鲁毅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长沙10月18日电 (付敬懿 鲁毅)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简称“轨道交通装备博览会”)18日在湖南长沙开幕,中国中车、耐克森线缆公司、克诺尔车辆设备公司等20余国轨道交通行业龙头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406家参展。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宣布大会开幕。

轨道交通装备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首个国家级国际专业展会。此次以“智慧轨道,联通未来”为主题,总展示面积5.4万平方米,展示范围涵盖轨道交通产业全产业链。

本次博览会将举办轨道交通发展论坛、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对接会、轨道交通国际投融资合作论坛等20多项配套活动。俄罗斯、英国、越南等19个国家的行业部门主管、驻华使领馆官员、行业商协会代表,组成28个高规格采购团参会。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与积淀,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已经形成了自主研发、配套完整、设备先进、规模经营的完备体系。”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说,由地铁、轻轨组成的城市轨道交通体系发展迅速,高铁运营总里程居世界第一,高铁成为“中国建设速度”的显著象征和中国技术与标准走出去的闪亮名片。

“铁路是老挝连接东盟与中国最好的方式,能改变区域联通性,让老挝成为重要的贸易和交通枢纽,从经济溢出效应中获益。”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副部长翁萨瓦·西潘敦表示,老挝正在寻找优质的轨道交通产业建设方案,让老挝拥有高效的铁路交通运输网络。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徐宗祥表示,中国中车已经成为全球规模领先、品种齐全、技术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此次将展出展示中车技术、产品、方案、模式,希望通过展会携手各方深化合作,共同搭建行业交流、产业对接、资源共享、万众创新平台,共同推进世界互联互通、服务全球交通发展。

湖南是中国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制造基地,被誉为“中国电力机车的摇篮”,几乎覆盖了行业的所有领域,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近年来,湖南加快推进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培育形成了装备制造等万亿产业和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等千亿产业。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致辞中说,本次博览会为展示行业最新技术及成果、深化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湖南将以此为新起点,与各方一道,加强装备制造业系统、主机、零部件和技术服务等各领域合作,共同攻克核心技术、抱团开拓国际市场。

据悉,博览会还将以轨道交通为纽带,通过“展会+贸易”“展会+人才”“展会+金融”等方式,力促项目孵化、高端人才引进,为轨道交通与大型基建项目、产业升级与国际合作等提供有效解决方案,达到多点支撑、融合发展的目的。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交通 轨道 装备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