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科博会将展示中国原创成果 美英等20多个代表团参会

2019年10月18日 17: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杜燕)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将于今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办,集中展示中国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成果等。目前,已确认2个国际组织以及美、英、澳、德、加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个代表团参会,中国20多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参展参会,参展企业1200余家。

设置19个专题展区

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本届科博会以“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网上展示推介“五位一体”,展示中国科技创新发展成就,展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果,主要活动包括综合活动、展览会、推介交易活动、论坛会议。

据介绍,科博会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至2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展览面积3.8万平方米,设置19个专题展区,包括科技冬奥展区、航空航天科技成果展区、大型科技企业创新成果展区、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展区、北京高精尖产业创新成果展、金融科技展区等。与此同时,科博会还将举办14场推介交易活动以及11场论坛会议。

高精尖产业显竞争新优势

林彬表示,本届科博会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集中展示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成果。在主展场汇聚中航科技、中国电科、中国兵器、中核工业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制造龙头企业,展示空间站、神舟飞船、北斗、探月等航空航天装备,蛟龙号、深海勇士、全球首艘智能超大型油轮等海洋科技成果,以及应用于城市建设、交通、农业、救援等军民融合技术产品。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将展示移动通讯芯片、安全芯片、无线连接芯片等70余枚重点芯片,加速打造“中国芯”;展示5G基站功放、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等重大成果;展示人脸识别、虹膜识别、图像/语音识别、机器人、智能穿戴设备等技术及产品。

科创中心建设新成果亮相

首都科技发展新成果整体亮相本届科博会。北京市经信局、市科委以十大高精尖产业为主线,聚焦人工智能应用生态、5G应用场景、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节能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等,展现首都在高精尖产业中取得的新成果;中关村示范区首次以特色园区为参展主体,展示10余家特色园区产业特色、服务体系、创新资源集聚及未来发展规划;

“三城一区”展示基础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建设国家大科学装置和科技研发平台、引入多元化创新主体、打造开放型创新型产业集群和高精尖产业主阵地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延伸区域合作链条

本届科博会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搭建区域协同创新平台,推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国际技术转移。

林彬介绍,在主展场设立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展区,同时举办京津冀产业合作平台推介会、京津冀区域产业项目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促进三地更深入合作。同时,将举办省区市重点项目系列推介洽谈活动,搭建区域合作交流平台,促成会内会外、线上线下项目合作,增强参展参会企业的“获得感”。

林彬强调,将首次在科博会上举办2019北京国际技术服务论坛,邀请17家境外国际技术转移机构,探讨国际技术转移热点问题,发布国际技术转移项目;中葡经贸洽谈交流会组织来自葡萄牙、西班牙等多个国家的18家外商企业,在水资源循环利用文化教育、食品饮料进出口等领域,与中方30余家企业面对面洽谈对接。

美英等20多个代表团参会

林彬指出,目前科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时段。已确认有来自联合国科学和技术委员会、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2个国际组织,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俄罗斯、意大利等19个国家及地区的20多个代表团参会。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福建、湖南、广东、广西、西藏等20多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参展参会。参展企业1200余家。

据悉,科博会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自创办至今已举办二十一届,是中国开展国际科技经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展示 成果 科博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