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搭建交流平台 探索工作方法 坚定推动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工作创新发展

2019年10月18日 20:17 | 来源: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
分享到: 

1

10月17日,四川各民主党派省委召开“民主党派机关工作大家谈”座谈会。这是省委统战部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支持各民主党派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发挥党派主体作用加强机关建设的具体举措,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出席座谈会。他指出,加强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建设关键在人,机关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党派成员的贴心人,机关要明确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制度规定,树立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7位机关干部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工作经验,讲述对机关工作的认识体会,较好展示了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

2

民革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郑学炳谈到,作为专职副主委,把机关建成一个民革中央、中共省委放心,主委安心,下级组织和广大成员欢心的好机关义不容辞。坚持严格按照主委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抓好落实,当好参谋和助手;坚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学习;坚持问政于民激发干部参与机关建设的积极性;坚持既注重人文关怀,又营造健康向上环境,机关工作呈现出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积极态势。

3

民进四川省委秘书长张宏谈到,做好机关综合协调工作,要“抓住牛鼻子”“打出提前量”“摸清家底子”“当好服务员”,以进取的状态锤炼政治把握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快速执行能力,找准定位、抓好统筹,着力在人员搭配、情绪沟通、目标激励、人文关怀等方面综合施策,推动各项安排落地落实。

4

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牟光平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主党派机关工作对象出现了新变化,执政党对参政党的履职能力和成效提出更高要求,机关工作任务更加具体艰巨。民主党派机关理论研究要“上下合力、巧借外力”“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打好组合拳、奏响交响乐”,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来源于实践,着力实现理论研究解决现实问题和有力指导工作。

5

民建四川省委二级巡视员刘晓航说,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如何顺应时代要求,准确认识和把握新内涵、新思路、新实践,是不可回避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要紧扣国家大政方针主动作为、发挥自身优势务求实效、融入主题教育搞好结合,汇集强势资源打造品牌、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发展、积极作为推动工作创新,通过务实有效的社会服务活动,体现民主党派的社会价值。

6

农工党四川省委组织处处长刘卉说,农工党高度重视基层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工作,着力实施“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五大战略,以创建“农工党党员之家”示范点为抓手,开展基层组织创优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员履职平台,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提升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7

致公党四川省委宣传处副处长敬筠说,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手段上要以展示多党合作宏大主题和党派发展历程为目的,突破传统模式、创新宣传手段,为成员提供新颖丰富的思想教育素材;在视野上要立足党派,以展现大美四川及弘扬四川文化事业为责任担当,开展多层次、高规格的艺术交流活动,为建设文化强省积极贡献力量。

8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徐林林说,参政议政要努力争取党派中央的大力支持,通过党派中央“直通车”渠道把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呈报中共中央;要坚持围绕一个主题持续深入调研,推动重大问题解决;要抢抓时效,力争“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要注重不断创新调研形式,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省委 民主党派 推动 机关工作 机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