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土耳其总统:期望叙库尔德武装5天内离开“安全区”

2019年10月19日 09:22 | 作者:易爱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0月18日电(记者 易爱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说,期望叙利亚库尔德武装5天内离开土方寻求设立的“安全区”。

埃尔多安当天在伊斯坦布尔对媒体说,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应当离开土方在叙北部沿土叙边界拟建的“安全区”。他说,“安全区”纵深为32公里,长度为444公里,但具体范围将视实际情况而定。

埃尔多安还表示,根据土耳其和美国17日达成的协议,土军不会从叙北部撤离。

另据报道,埃尔多安当天还警告说,如果5天后,即22日晚,叙库尔德武装不撤离“安全区”,土军将重新发动军事行动。

本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北部展开军事行动,意欲清除土叙边境叙利亚一侧的库尔德武装,并设立“安全区”,以安置土耳其境内叙利亚难民。

美国副总统彭斯17日率团访问土耳其并与埃尔多安举行闭门会谈,双方就土军在叙北部暂时停火和建立“安全区”问题达成协议。

土耳其长期以来将叙北部库尔德武装视为恐怖组织,但美国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战事中将其发展为合作伙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土耳其 安全区 库尔德 武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