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领导班子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

2019年10月19日 11: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9日电 10月18日下午,东城区政协领导班子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围绕“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颜华、毕博闻、杜娟参加研讨。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茂杰、研究室主任石利生,区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

微信图片_20191019113349

东城区政协领导班子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

宋铁健在交流研讨中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定政治方向。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我们要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政协机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确保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既是政协成立时的共识和初心所在,也是人民政协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根本政治保障。要把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作为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基础性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加强对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的领导,形成“上下一盘棋”、齐心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政协组织的决定、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把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争取人心、汇聚力量摆在突出位置,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努力画出团结合作的最大同心圆。要坚持“不建机构建机制”的原则,为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搭建平台、丰富形式、畅通渠道,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锲而不舍地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实抓细。要增强学习自觉,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双向发力”,畅通社情民意、委员提案等意见表达渠道,把“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调查研究作为政协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以扎实的调研成果促进作风的转变。要强化纪律意识,健全机关各项制度,展现政协机关讲政治、顾大局、遵法纪、守规矩的良好形象。

宋铁健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铁健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铁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下一步在推进主题教育中,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各位党组成员、分管主席要带头将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带动和引领党员干部原原本本深入学习,深入交流研讨。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四不两直”调研,及时梳理总结调研情况,填好调研清单,思考解决办法和举措,为下一步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和检视问题做好准备。三是要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担起政治责任,带头抓好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的建设,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以上率先、层层落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按照全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确定的整治重点及任务分工,抓好“8+1+N”各专项整治任务推进,在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和联系街道下硬功夫、出实招,着力解决2-3件委员长期反映、而又得不到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政治 区政 主题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