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骆驼》雕塑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揭幕

2019年10月20日 14:02 | 作者: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齐波)近日,著名造型艺术家袁熙坤应邀创作的《骆驼》雕塑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崇德广场揭幕。

image001

       首经贸的“骆驼精神”,萌生于20世纪50年代,明确提出于建校50周年的2006年。2018年,1977、1978级部分校友于入学40周年之际,倡议并筹资为母校捐建一座体现“骆驼精神”的雕塑,以回馈母校培育之恩,彰显学校的文化与精神。

image003


袁熙坤于2019年6月应邀创作《骆驼》雕塑,该雕塑以“沙漠之舟”骆驼为原型,体现首经贸人弘扬骆驼所具有的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自强不息、求实创新等品质和精神。主雕塑为青铜材质,高2.9米,底座1.2米,总高4.1米,代表雕塑落成于1977、1978级校友入学41周年之际。雕塑造型刚劲有力,底座采用花岗岩配以钢化玻璃和水洗沙,表现骆驼在沙漠中跋涉,昂首阔步,虽历经风雨却自强不息。

image005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辉煌成就是一代代中华儿女不忘初心使命、团结奋进的结果。1977、1978级校友的成长与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同步,他们在工作中践行“骆驼精神”,其奋斗史是我国砥砺奋进历史的生动缩影。他勉励年轻学子始终保持不断前行的初心,勇敢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以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捐赠校友代表、校友孙小林在发言中表示,1977、1978级是一个幸运的群体,人生最好的年华正逢改革开放的盛世,又在学校奠定了人生发展的基础。他由衷地感谢时代,感谢母校的培育。

2018级硕士研究生陈晓代表在校生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爱国、励志、求真、励行,用激情和理想追梦,用奋斗和奉献圆梦,把“骆驼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雕塑 骆驼 首都 经济贸易 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