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宾厄姆顿大学戏曲孔院举行十周年庆典

2019年10月20日 14:24 | 作者:杨士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10月19日电(记者  杨士龙)美国宾厄姆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当地时间18日晚在该校安德逊艺术中心举行。该校教授、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斯坦利·惠廷厄姆到场祝贺。

当晚,该校学生为庆典献上精彩节目。最能体现学院十年教学成果的京剧节目《十年树人》由美国学生白珂、江连登和穆宸鹏担纲演出,他们以前对京剧一无所知,如今不仅掌握了流利的中文,更成为京剧表演的行家里手。

《丝之歌》由宾厄姆顿大学和中国戏曲学院的演奏家同台合奏,以中国古诗为唱词,以京剧唱腔为旋律,用西方美声唱法演唱,使用了中国乐器和西方乐器,是地道的中西合璧原创作品。

惠廷厄姆在致辞中说,自己曾多次访华,中国对科学和科学家的尊重令他印象深刻。他叮嘱学院学生“学习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语言,成为世界大家庭的一部分”。

宾厄姆顿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戏曲孔院理事会主席尼曼说:“我们十年前播下的合作种子已成长为花开缤纷的大树。”宾厄姆顿大学校长斯滕格博士则赞扬:“结合中国戏曲教授中国语言文化是一种新颖而行之有效的方法。”

2009年10月16日,宾厄姆顿大学和中国戏曲学院共同成立宾厄姆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学院在教授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同时,着重突出了传授中国戏曲和音乐的特色。除了开设中文课程外,孔院也举办讲座、研讨会和其他各种活动。(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厄姆 戏曲 姆顿 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