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全球15友城市长向武汉致信为军运会加油

2019年10月20日 19:40 | 作者: 吴植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10月20日电(记者 吴植)记者从武汉市政府外事办获悉,听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办,武汉市在全球五大洲的15座友城的市长通过文字和视频致信,称赞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化步伐,感谢本届军运会为增进各国友谊、推动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加拿大万锦市市长薛家平说,万锦市非常珍视与姐妹城市武汉的伙伴关系。武汉是万锦在中国唯一的姐妹城市,我们为此而感到骄傲。我谨向赛事主办方、运动员和参与者致敬,感谢你们促进世界和平与和谐。

匈牙利杰尔市市长佐尔特·博凯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前奥运会冠军,我完全清楚这样一项重大体育赛事的意义,以及向体育界和运动员传递的信息。我也明白,要准备这种级别的赛事,一座城市需要付出多少努力。

泰国曼谷市长阿萨温警上将说,我相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取得成功,并会推动武汉成为国际体育赛事中心以及充满活力的文化中心。

尽管日本、新西兰和英国等并非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成员国,未向军运会派出运动员,但这些国家的友城市长也给武汉发来祝福。

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长莉安·达泽说,召开此次运动会是促进国家间和平与友好交往的极好方式。无论我们来自何方,说何种语言,体育将我们相连。我们将满怀兴趣在克莱斯特彻奇关注此次军运会,祝愿所有参赛者在我们美丽的友城武汉度过愉快时光。

日本大分市市长佐藤树一郎说,祝愿此次运动会取得巨大成功,希望它能促进世界和平以及各参赛国之间的友谊。武汉经济发展迅速,国际化程度很高,希望此次军运会进一步提升武汉的国际地位。

英国曼彻斯特市市长阿比德 乔汉说,武汉是一座友善热情的城市,本届军运会毫无疑问是一场非凡盛会,对军人、参与者和市民都是有益的,也将增进一百多个参赛国之间的友谊和团结。

此外,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德国、法国、韩国、乌干达、以色列、智利等国家的武汉友城领导人也发来祝福。

据悉,1979年,武汉与日本大分市结为国际友好城市,由此开启了武汉国际友城工作。40年来,武汉已与50多个国家的110多个城市结成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关系,“朋友圈”覆盖世界五大洲。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武汉 市长 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