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望京地区启动年内最后一次大规模拆违

2019年10月21日 07:5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朝阳区望京街道了解到,自望京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聚焦破解城市管理中的难题,并于日前启动了年内最后一次大规模拆违行动,对方舟苑南侧近6000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建房屋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至今已经20多年了,属于历史遗留的违法建设,多为砖混框架、彩钢顶结构,用于经营餐饮、汽修、快印、画材、服装等生意,现有商户40余家。望京街道先后五次以“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形式召开工作推进会,考虑到涉及商户多、违建和合法房屋互连拆除难度大、租金退还和物品腾退周期长等问题,为确保施工安全,减少拆违对周围居民的影响,望京城管队分批次逐步进行拆除。第一阶段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未取得规划用于餐饮经营的外接扩建进行拆除,力争在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毕。违建拆除后,将根据规划并结合望京国际化人才社区发展定位,恢复该地块的规划用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望京 拆违 拆除 启动 年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