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福建成立专项基金助力丝绸之路电影产业发展

2019年10月21日 10: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福建成立专项基金助力丝绸之路电影产业发展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丝绸之路电影产业(福建)发展专项基金19日正式授牌。彭莉芳 摄。

中新社福州10月19日电 (彭莉芳 郑江洛)“望海内外业界精英带着资源和技术,踊跃投身福建福州的电影产业发展,和我们一道讲好福建、福州的故事。”中共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19日此间表示。

当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丝绸之路电影产业(福建)发展专项基金正式授牌。

据丝绸之路电影产业(福建)发展专项基金总监苗晓天介绍,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丝绸之路电影产业(福建)发展专项基金将专项用于资助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专项活动,及电影节优质影视项目的培育,开展国际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影事业的发展。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表示,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丝绸之路电影产业(福建)发展专项基金的设立,能够与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其资源整合、扶优助优、纽带互联的巨大优势,为加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的产业化进程做出贡献。

著名导演、《我和我的祖国》总制片人黄建新表示,丝绸之路沿线自然经济带构成了一种特殊关系,从古至今互相产生故事,“在丝路概念下,电影是很活跃的”。

电影产业联盟合作盛典也于当日举行,现场共完成32个项目的签约,总签约额约185亿元人民币。

活动现场,来自柬埔寨、俄罗斯、意大利、加纳、土耳其、日本、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塞拉利昂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共同签署“‘一带一路’电影产业联盟声明”。(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丝绸之路 电影 福建 专项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