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图书集体亮相法兰克福书展 成果越来越丰硕

2019年10月21日 10: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6日至20日举行的全球图书业盛会第71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上百家中国出版企业携多种图书中外文版亮相,并签署多项合作。出席书展的国际专业人士表示,随着中国从出版大国向出版强国迈进,中国文化正愈发自信地走向国际舞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10月16日拍摄的法兰克福书展中国展区。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一年一度的法兰克福书展是全球出版业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会,素有“全球出版界奥林匹克”和“世界文化风向标”之称。今年的书展上,中国出版企业带来了多种题材的图书,吸引国际出版界关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10月17日举行的《清·孙温绘全本红楼梦》中、英、法、意多语言国庆限量珍藏版全球首发式。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传统文化方面,《清·孙温绘全本红楼梦》中、英、法、意多语言限量珍藏版全球首发式在书展期间举行。该书收录清代画家孙温倾注30余年心血,根据18世纪中国著名作家曹雪芹名著《红楼梦》创作的230幅叙事性绘画巨作,属于国宝级文物。画家以中国传统工笔重彩技法,描绘了3000多个人物,600多个室内外建筑、园林场景,生动解读了《红楼梦》故事和红学文化。

“中国在科技和医学等领域的研究无疑正在造福世界,与此同时,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对于西方而言也同样重要。”国际知名出版家理查德·查金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此书是一部国际出版物,是中国带给世界的新的知识财富,标志着中国的出版行业在学术、文化、商业全面接轨世界方面迈进了一大步。

此外,书展上还进行了《北京城:中国历代都城的最后结晶》英、意文版首发和《唐卡中的格萨尔故事》英文、法文合作出版等合作签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10月16日在书展现场举行的“如何看中国”丛书英文版首发式。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新中国七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备受国际社会瞩目。在本届书展上首发的“如何看中国”丛书英文版聚焦“中国从哪里来?向何处去?中国能为世界做些什么?”,由中国各领域知名专家以讲故事的方式,向海内外读者表达中国的观点立场,传递中国的价值理念,用鲜活的事例和客观数据说明中国的世界贡献。

“通过阅读这些介绍中国发展的书籍,人们了解到,如果一个国家想要取得发展,那么需要选择一条基于其自身文化、历史的发展道路。”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马丁·阿尔布劳表示,每个国家有自己的独特历史和资源禀赋,因此需要走出符合自己国情的道路,进而在此基础上加强互学互鉴。

本届书展期间还举办了“译介中国——中国国际出版70年”专题展览,通过“中国主题、文化经纬、学术高地、童真世界、魅力汉语、新中国70年百种推荐译介图书”六个板块近400种图书,概略呈现了中国图书出版的国际交流成果。

“近年来,中国出版企业到访法兰克福书展取得的成果越来越丰硕,不仅在书展上更有‘存在感’,双向版权交易规模亦逐年显著递增。”法兰克福书展副主席托马斯·明库斯表示。(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书展 图书 法兰克福 出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