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西藏首届诗歌节走进西藏多地 展雪域人文情怀

2019年10月21日 10: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西藏首届诗歌节走进西藏多地展雪域人文情怀

    图为西藏自治区政府原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雪域萱歌平台创始人刘萱在古格王朝遗址主会场致辞。活动方供图

中新网拉萨10月20日电 (赵朗 易雪萍)10月20日,从象雄走来“诗意四季 壮美西藏”2019·中国西藏首届诗歌节进行了11天,在西藏日喀则珠峰脚下完成了一场读诗会。

该活动由西藏自治区文联、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阿里地区行署等主办,由西藏自治区作协、雪域萱歌诗歌平台等承办,充分展示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的沧桑巨变和西藏各族人民对新中国70华诞的自豪情怀,充分展示沿途的壮美风光,充分展示雪域高原诗歌的魅力。

图为在古格王朝遗址脚下,当地民众载歌载舞迎接诗歌节。活动方供图

图为在古格王朝遗址脚下,当地民众载歌载舞迎接诗歌节。活动方供图

诗歌节活动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23日。

该活动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启动,连续11日,以“行走中的诗歌节”的形式,在路上追寻“诗和远方”,穿越了羌塘草原,抵达了阿里古格王朝遗址,又落脚珠峰脚下。

16日,该活动主会场设在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古格王朝遗址。主会场现场,札达县民间艺术团表演了古老悠久的古格宣舞,诗歌爱好者和札达县中小学生朗读了《沁园春·雪》《我的太阳》《侄女儿》《阿里三章》《驮盐的次仁旺青》《我的雪域》等诗歌。

图为团队成员在珠峰脚下读诗。活动方供图

图为团队成员在珠峰脚下读诗。活动方供图

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强巴次仁表示,在古格王朝遗址主会场举办诗歌节活动,在历史上尚属首次,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将会有更多的人认识阿里,了解阿里,积极促进阿里旅游文化发展,向世人展示一个充满诗意、发展、奋进的阿里。

19日,该活动继续在珠峰脚下举行,团队成员在海拔5000多米的珠峰脚下朗读了雷风云的诗作《捧一朵珠峰的祥云》,马相村的诗作《又见珠峰》,吴冰的诗作《在世界第三极,祖国的阳光滚烫滚烫》等经典诗作。

图为团队成员在玛旁雍错湖边读诗。活动方供图

图为团队成员在玛旁雍错湖边读诗。活动方供图

活动中,当地藏族民众穿着特色服饰,用当地独特乐器演奏,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民俗歌舞表演,用积极向上的歌声和舞蹈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除了古格王朝遗址、珠峰山下,该活动沿着线路还在日喀则南木林县、藏北色林错、玛旁雍错等地举行读书会。

据悉,接下来队伍将走进西藏羊卓雍错继续开展读诗活动。(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西藏 活动 诗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