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安徽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长7.8%

2019年10月21日 19:53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合肥10月21日电 (记者 陈康亮 吴兰)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21日在合肥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GDP)增长7.8%、快于全国1.6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6%、快于全国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4%、快于全国3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8%,快于全国2.6个百分点。

李锦斌是在当天召开的安徽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通报会上作如是表述的。

李锦斌表示,作为内陆省份,安徽抓“六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外贸外资外经、投资金融就业等都保持了平稳增长,经济运行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而且质量效益更高。安徽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和底气。

李锦斌进一步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安徽高质量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呈现出“六个首次”显著特点:一是从综合实力上来看,去年生产总值首次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8.02%,财政收入突破5000亿元、增长10.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3%、居全国第4位。

二是从创新发展上来看,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产值首次突破万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超过3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超过40%。

三是从协调发展上来看,首次以中央文件形式正式确认安徽成为长三角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提升了安徽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形成了安徽“左右逢源”的双优势。

四是从绿色发展上来看,全省空气PM2.5平均浓度近年来首次降至每立方米49微克,全国首个林长制改革示范区近日在安徽揭牌。

五是从开放发展上来看,首次搭建世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平台,成功举办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

六是从共享发展上来看,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年来首次扭转与全国平均水平拉大的趋势,贫困发生率降至0.93%。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增长 安徽 全国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