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第26届杨凌农高会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开幕式

2019年10月23日 08:45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陕西杨凌10月22日电(记者 张春莉)10月22日上午,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于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正式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应邀出席开幕式。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道宏,科技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南平,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等领导,以及多位国际友人到会支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左一)应邀出席第26届杨凌农高会开幕式,参观展览展示。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左一)应邀出席第26届杨凌农高会开幕式,参观展览展示。梓 涵/摄影

与往届相比,本届农高会科技成果“高”“新”特色更加鲜明,展览展示的载体更加多样。经初步统计,今年农高会展示农作物新品种110多项、设施农业新技术85项、新型农机装备50多种、农资新品种210多种,发布涉农专利信息700多项。 同时,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正式对外开放,集中展示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尖端科技在农业中的应用。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梓涵/摄影

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办好杨凌农高会,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的具体实践,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届农高会必将为全国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以及中外农业合作交流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为民盟中央农业委员会委员、杨凌示范区科技创新和转化推广局副局长、杨凌示范区科创中心(杨凌大学科技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博文(右一)向前来参观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介绍情况。

图为民盟中央农业委员会委员、杨凌示范区科技创新和转化推广局副局长、杨凌示范区科创中心(杨凌大学科技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博文(右一)向前来参观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介绍情况。唐 洁/摄影

据介绍,本届农高会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共设四个室内展馆,2350个标准展位,四个室外展区,展览面积达18万

平方米。安排了主旨活动、重点活动、专题活动、展览展示、项目招商和技术交易、信息发布与评奖选优等6个板块近百项活动。

在国际农业交流合作方面,本届农高会围绕上合组织农业科技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策划了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合作系列活动,包括2019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上合组织国家农业专题展等7项活动,就现代农业国际合作,农业技术及产品化,国际农业园区建设,农民培训等内容展开交流研讨。

参加展览展示者相互交流绿色惠农产品。

参加展览展示者相互交流绿色惠农产品。梓 涵/摄影

此外,今年还将举办乡村振兴论坛以及脱贫攻坚展、陕西“3+X”现代农业展、陕西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果展,首次发布杨凌制定的乡村振兴国家标准、陕西省地方标准和杨凌市级地方标准,发布全国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十大优秀典型案例,展示交流科技助力“三农”的新进展、新经验、新模式,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农业 杨凌 农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