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哈尔滨市呼兰区政协委员关注民生解难题 老楼安全 居民安心

2019年10月23日 09: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胡京春)10月11日,哈尔滨市呼兰区政协建设路街道工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社区,开展以“关注民生解难题”为主题、以光明社区呼兰疗养院6号楼修缮加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为主要内容的跟踪调研活动。委员现场了解到,该楼修缮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达到了回迁条件,待验收后住户可回迁。这样的结果让委员感到欣慰。

呼兰疗养院6号楼始建于1952年,2012年被列为历史建筑。因其年久失修,存在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群众对此反响强烈,多次要求彻底改造、根除后患,但因该建筑为历史建筑,房屋改造工程久拖未决。

关注民生热点,解决百姓难题。2017年初,区政协委员、时任建设路街道城管办副主任的赵卫峰得知上述情况后,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一方面,从业务主管角度,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反映了群众诉求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另一方面,又以委员提案方式向区政协进行反映。区政协通过提案办理渠道,将问题及建议反映给建设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新组建的建设路街道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经与区相关单位和部门历时半年多的协调沟通,呼兰疗养院6号楼修缮加固工程终于获得批准并得以实施。

改造后的疗养院6号楼,各户都拥有了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上下水管线以及供电、网络宽带、有线电视等线路全部进行了重新铺设,从根本上改善了居住条件。这个困扰各级干部和居民群众多年的“心病”终于得到了彻底根治,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呼兰 区政 政协委员 居民 哈尔滨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