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扶贫路上的政协担当

2019年10月23日 09:54 | 作者:刘洋 刘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此报告调研深入,提出的建议办法有针对性和指导性,请有关县领导和部门吸收落实。”这是10月11日,湖南省怀化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在该县政协关于县域农村环境卫生专题协商报告上签批的意见。

表扬成绩的话少了、直面问题的话多了、建议意见具体了,其实,这一变化在近几年县政协关于产业扶贫与脱贫攻坚、全域旅游、农村住房安全等专题协商报告和监督视察中已经有所显现。

今年6月,县政协向县委、县政府提交的关于农村住房安全保障的建议案,全文5000多字,讲八大问题不回避矛盾,提出的十四条建议实在可行。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是实干出来的。县政协8名在职县级干部每人承担一项或多项扶贫重点工作,254名委员与1200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从政协领导到基层委员,人人有扶贫任务,个个有帮扶对象,大家不是在调研扶贫,就是在村里扶贫。

在产业带动方面,县政协农业、经济和工商联界的委员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委员们围绕茶叶、小水果、水产养殖、林下土鸡等地方特色产业,办基地,建工厂,拓市场,设立扶贫车间,给贫困群众带来了家门口就业增收的机会。在长沙创业成功的刘立红委员返乡带领30户贫困户组建蔬菜种植合作社,帮助贫困群众人均增收1.2万元。钟广兰、张建中委员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建成23个乡镇级电商站点,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130多万斤,通过吸纳就业和参股保底分红模式带动十个贫困村233户贫困户脱贫……

一串串掷地有声的数据,勾勒出近年来湖南沅陵县政协扶贫路上的担当。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扶贫 路上 政协 县政协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