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寻找最美基层政协委员>最美候选人 最美候选人

陈红:路虽远 行则将至

唐山市政协委员

2019年10月23日 14:50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天的陈红已不是20多年前站在上海街头,迷茫“未来在哪里?”的那个年轻人。

一辆跑业务的自行车,一辆送货的三轮车,是陈红18岁高中毕业时只身闯荡上海的全部家当。他租住在地下室,在一家从事钢丝绳贸易的公司打工。货物常在晚上送达,为了省钱,陈红半夜独自把几吨的货搬进地下室,天亮时再搬出去送货。陈红不怕苦,但在上海三四年时间,除了流汗,事业没有太大发展。

“做事不能只靠汗水”,逐渐,陈红有了感触。上海市场几近饱和,想在此分一杯羹,很难。于是,1999年他和哥哥北上来到河北唐山,新纪元伊始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

讲诚信是陈红的人生信条,也是他搏击市场的重要法宝。一次,因天气原因,货车被堵在高速公路上。为保证按时交货,陈红在当地雇人,用三轮车把货卸下来,又租用其他车辆走国道把货及时送到。客户非常感动,给他介绍了不少新客户。之后,陈红不断拓宽经营领域。

自己在发展,陈红更想让在唐山的江苏人共同发展。2013年唐山市江苏商会成立,陈红被推选为会长。“除了会员之间互帮互助,更要有社会责任。”5年来商会为社会弱势群体捐款捐物累计超过200万元。

2016年,陈红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1月,唐山市江苏商会率先在当地商协会组织中成立党支部,陈红任支部书记。党员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商会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上发挥出更大作用,连续两年获得唐山市希望工程办公室颁发的“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并获评河北省四好商会、全国四好商会,党支部还被中共唐山市委组织部命名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

2017年,陈红成为唐山市政协委员。陈红结合市场历练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政协平台得到广泛关注,在当地企业界引起共鸣:“保护环境、守卫家园,是每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江浙一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日臻成熟,把发展目光转向了京津冀,这正是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陈红围绕环保背景下如何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提出建议。

1976年出生的陈红,与新唐山同岁,唐山也是他的第二故乡。当年那个年轻人在“路虽远,行则将至”的执着坚定中不断前行。陈红说,作为政协委员更加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好这里的一沙一土一草一木,回报第二故乡。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