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全国超过55万个建制村“足不出村”收包裹

2019年10月23日 18:48 | 作者:赵文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赵文君)“双11”快递旺季即将到来,记者23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国超过55万个建制村的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收到邮件包裹,基本实现“村村直通邮”。邮政、快递成为农产品上行的重要力量,农村寄递实现了从“寄包裹”到“产包裹”的转变,真正搞活了农产品流通。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支撑国家级贫困县实现网络销售额1109.9亿元,同比增长29.5%。近年来,规模以上民营快递企业吸纳贫困地区务工人员26.86万人,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3.67亿元。“十三五”以来,各地邮政企业与496个县对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推动村级邮乐购站点完善布局,不断向贫困地区村级延伸,帮扶贫困地区加强城乡双向流通,累计建设邮乐购站点超过53万个,在邮乐网建设国家级贫困县馆达到657个。

为落实邮政业安全发展,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冯力虎表示,要全面推动落实寄递安全管理“三项制度”,实现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和过机安检。他介绍,目前已基本实现实名收寄信息化全覆盖目标,要努力实现邮件快件寄递“动态可跟踪、隐患可发现、事件可预警、风险可管控、责任可追溯”。

为推进行业生态环保工作,国家邮政局提出实施“9571工程”,即到今年年底,电子运单使用率达到95%、50%以上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到70%、在1万个邮政快递营业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全国 建制 包裹 足不出村 实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