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专题调研前门历史文化街区发展

2019年10月24日 13:41 | 作者:李敏杰 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李敏杰 张佳琪)10月22日,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杜娟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赴前门商业街就街区发展规划及历史文化发掘进行专题调研并座谈。


微信图片_20191024135844


杜鹃

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杜娟带领部分委员在前门大街调研 人民政协网记者 李敏杰 摄

杜娟一行参观走访了中国皮影传习馆、“大城小像·北京”等文创商业门店,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询问交流。扎根前门商业街多年的中国皮影传习馆馆长曹伟告诉记者,这两年前门商业街非遗文化做得越来越好,定位比原来更清晰。以前街上卖鞋子、卖衣服的,现在变成了老字号,文艺气氛浓了。“老北京”对这条街的认同感强了,越来越多人把这里当成了解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的好地方。


微信图片_20191024143549

座谈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座谈会首先听取了天街集团副总经理吴琼关于前门商业街的发展现状、现存问题及发展方向的情况说明。

工作在前门大街的“老委员”,北京全聚德前门店顾问杨宗满建议前门大街应进一步改善包括停车位在内的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服务管理。细化定位,把历史和现代文化有机地结合起来。多名与会委员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及生活感受,围绕本次调研主题展开讨论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杜鹃表示,此次活动是区政协“微调研”“微视察”“微座谈”的“三微工作法”的积极实践。区政协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根据委员需求,着力搭建精品提案培育平台,努力把高质量的提案转化为区委区政府工作成果的效能。

杜鹃强调,政协委员要结合自已的工作内容,选择自已所感兴趣方向,从小切口进行撰写提案。对标对表全区中心工作,做到调研深、选题准、建议实,努力提升提案的精准度,最终促进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开展。

民革东城区委专职副主委郑欣、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内科主任邹忆怀、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教师王玉中、北京现代职业学校校长朱林海、中青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柴昊等参加座谈。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前门 区政 政协 调研 北京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