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寻找最美基层政协委员>最美候选人 最美候选人

为民践初心

吉林省松原市政协委员

2019年10月24日 17:36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24日电(记者 高峰)曲玲玲,吉林省松原市政协委员、前郭尔罗斯县前郭镇郭尔罗斯社区党总支书记,一个将美好青春同服务群众紧密联系到一起的柔弱女孩,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将党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个社区居民的心坎。

2011年,对于刚从东北林业大学毕业的曲玲玲来说,本可以有更多的择业机会,可她却毅然回到了家乡,在前郭镇政府做着行政工作。由于工作勤奋,2016年底,组织派她到郭尔罗斯社区任党总支书记。从此,走家串户、扶贫救困、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就成了她的家常便饭。

郭尔罗斯社区是个大社区,曲玲玲认为,鳏寡孤独的老人、残疾弱势群体、留守儿童是社区必须重点服务的对象。到任后的第一件事,她就把辖区所有特殊困难群体资料整理分档,每个季度必访、节庆日必访、地震等灾害必访。一次入户低保家庭,老人流着泪对曲玲玲说,过几天就是自己70岁生日了,可是他看着病床上的老伴、瘫痪的儿子,自己又是血栓,生活无望。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她默默记下了那个日子。12月15日,老人生日当天,曲玲玲便带着社区的同事,给老人买了生日礼物、蔬菜、水果、肉蛋等给老人送去,陪老人过了70岁的生日,这一天,这一家,是幸福的。老人一家逢人便说,社区这些孩子就是他们的孩子。

曲玲玲还在社区着手创立了“郭尔罗斯爱心志愿者群”,成立5支志愿者团队,设立一个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站。社区志愿者团队在她的带动下,坚持每月一个活动,温暖着每一个群众。

在社区工作过程中,曲玲玲了解到很多问题,以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积极反映。有些居民因为产权面积不符问题上访,曲玲玲得知后,积极与居民沟通,并邀请市政协委员中的法律界别委员为居民进行讲解答疑,有效化解了居民的不满情绪。

2017年、2018年,曲玲玲被松原市政协连续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多次被市县两级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组织书记”,社区相继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社区、全国侨务工作示范社区、全国百千万工程示范社区、全省民族双十双百示范社区、吉林省“侨胞之家”红旗单位、吉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松原市优秀党组织等荣誉。

荣誉代表着过去,也激励着未来。曲玲玲微笑着说,我们基层工作者要做好基层党建的“服务员”,把美好的热火青春浓缩在为居民服务的情怀里,把生活的执着坚守融汇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这是她对于党旗的承诺,也是一名社区党总支书记最真切的告白。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