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厦门连续三季度GDP保持8%以上增幅 招商引资攒“后劲”

2019年10月24日 21: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厦门10月24日电 (黄咏绸)厦门市政府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厦门市经济运行情况。

厦门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薇称,厦门经济实现了稳中有升。前三季度厦门市GDP增长8.1%,已连续三个季度保持8%及以上增幅,超过福建省本季度增速0.1%,高于全国平均增幅。

李薇分析,前三季度,厦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4%,第二产业有力拉动了GDP增长;第三产业有效支撑,交通运输业、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李薇补充,有部分指标在9月份反弹,对经济增长形成支撑。工业增加值比上半年提升0.3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建筑安装工程投资增幅全省首位,有效支撑全市经济发展;外贸进出口高于全国水平,出口由年初的下降2.7%转为增长6.8%,呈逐月回升态势。

今年以来,厦门市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大招商、招大商”持续升温,一批大项目签约落地。中航锂电、天马6代AMOLED、浪潮等3个百亿量级制造业项目签约落地,华为第一个鲲鹏生态基地和超算中心项目落户厦门。据统计,至9月末,厦门市已入招商项目库896个,总投资6638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55个,世界五百强、大型央企100个。

今年至9月末,厦门全市实际利用外资93.90亿元,增长14.8%;固定资产投资从一季度6.4%、二季度8.0%到三季度8.4%,趋势逐步回升。

“这些项目将有助于增强厦门的发展后劲,成为未来几年实体经济的生力军,同时也将引导投资者对厦门的信心。“李晓燕表示。(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厦门 三季度 增幅 gdp 厦门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