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广州荔湾将打造16公顷国家级文化保护区 传承岭南文化

2019年10月25日 10: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广州荔湾将打造16公顷国家级文化保护区传承岭南文化

    广州荔湾,粤剧小演员进行粤剧快闪表演。 柯小军 摄

中新网广州10月24日电 (黄丽君)24日下午,广州市荔湾区举办“老城市、新活力”文艺展演系列活动。其中,来自荔湾区青少年宫和粤剧艺术博物馆少儿传承基地的小演员们先后在銮舆堂、八和会馆等文化地标处进行了粤剧快闪表演;还有来自粤港澳三地的粤曲创作者进行了竞演,展现传统岭南文化,让市民感受城市记忆。

当天,在粤剧艺术博物馆牌坊广场上,广州市荔湾区还先后举行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粤剧粤曲文化(荔湾)生态保护实验区、广州文艺市民荔湾空间的揭牌仪式。

广州荔湾,粤剧小演员进行粤剧快闪表演。 柯小军 摄

广州荔湾,粤剧小演员进行粤剧快闪表演。 柯小军 摄

据了解,广州荔湾是粤剧粤曲的发祥地,享有“曲艺之乡”的美誉。为了保护传承岭南文化艺术,广州市荔湾区已制定《粤剧粤曲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规划纲要》,未来将打造以粤剧艺术博物馆为中心,涵盖八和会馆、銮舆堂等粤剧活动重要场所,总面积达16公顷的国家级文化保护区。

除了打造国家级文化保护区,广州荔湾还挂牌成立了广州文艺市民荔湾空间,未来将不断加大“文艺为民”文艺志愿活动的探索力度;同时将以永庆坊、沙面、西堤等历史文化街区的整治提升和粤剧粤曲、“三雕一彩一绣”等岭南传统文化符号的传承弘扬,不断展示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粤剧 广州 荔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