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有颜值有内涵 湖南乡村旅游成热点

2019年10月25日 12:22 | 作者:杨岚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有颜值有内涵湖南乡村旅游成热点

    游客体验抛绣球。 唐盛欢 摄

中新网临武10月24日电 (记者 鲁毅)喝一碗摔碗酒、与身披铠甲的将士来场对决,或抛一回绣球、坐一趟花轿……置身2019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乡村文化旅游节”)的游艺活动中,各地游客纷纷感叹,仿佛梦回秦汉穿越了千年。

24日,在郴州市临武县开幕的乡村文化旅游节,结合当地秀美风光、乡土人情、民风民俗和特色产业,将秦汉时期的原景重现,邀各地游客游览秦汉古道,体验秦汉民俗文化、农耕文化、食俗文化、婚俗文化、迎客文化等。

2019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展示秦汉文化。 唐盛欢 摄

2019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展示秦汉文化。 唐盛欢 摄

“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全省文化旅游的新热点。”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在开幕致辞中介绍,近年来,湖南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深入挖掘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潜力,强力推进旅游与农业、林业、文化、体育、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培育了一批知名乡村旅游景点。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湖南共接待游客6736.2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16.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5%和16.74%。其中,乡村旅游的热度也随之高涨,红色文化文化示范景区郴州“半床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沙洲村日均接待游客1.2万人次,桂东沙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第一军规颁布地日均接待游客5000人次……

游客体验秦汉酒文化。 鲁毅 摄

游客体验秦汉酒文化。 鲁毅 摄

郴州是中华民族农耕文化的发祥地之一,道佛文化、诗词文化、中医药文化、湘昆文化和民俗文化互映生辉;同时也是“湘南起义”策源地、“第一军规”颁布地、“半条棉被”故事发生地、中国女排成就“五连冠”的腾飞之地,红色文化传承不息。涌现了永兴板梁古村、汝城沙洲村、临武龙归坪古村等一批知名乡村旅游示范景区。

秦汉古道临武秀岩古村段的千年埠头。 临武供图 摄

秦汉古道临武秀岩古村段的千年埠头。 临武供图 摄

“吸引游客不仅靠自然风光,更要靠文化。游客漂洋过海而来,不仅想看高颜值,更想了解文化内涵。”高扬先表示,湖南乡村旅游正面临转型升级,临武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光旖旎、生态优美,希望临武利用好旅游节这个平台,深入挖掘特色文化,打造出更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拓展旅游发展空间,成为湖南文旅融合的标杆。(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化 旅游 乡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