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浩天信和·公益有我——北京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计划”在京启动

2019年10月25日 13:34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毛立军)由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主办,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发起的“浩天信和·公益有我——北京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计划”于10月24日下午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举办。

微信图片_20191025133402

启动仪式由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燕主持。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秘书长谢红生介绍了“北京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背景及行动计划”。据介绍,该计划共包含七项具体计划内容,包括实习律师服务计划、青青校园普法计划、正义维权援助计划、公益有我推广计划、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志愿团队招募计划和边远郊区支持计划,并将开展多个延展的子行动。内容包括鼓励实习律师志愿到市区两级法律援助机构实体平台,实地接触法律援助实务工作;支持由律师承办的突发并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群体性公益案件的办理;策划系列推广活动,支持举办公益法律服务论坛、沙龙、募捐公益晚会等活动;组织法学院校学生到北京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知名律师事务所、公证、司法鉴定等机构参观学习交流、提供志愿服务;有针对性的面向北京偏远郊区开展系列帮扶活动,支持这些地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

微信图片_20191025133420

作为项目的发起单位,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主任刘鸿律师代表事务所向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捐赠100万,并设立“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今后每年将继续定向捐赠50万,持续投入资金、人力、精力和时间支持“浩天信和·公益有我”各项法律公益服务工作的开展。

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向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颁发“公益楷模”荣誉证书,徐羽律师代表事务所上台领取证书。这份荣誉的背后是浩天信所总所上下以及各地分所对践行公益善举的坚持不懈,也是对浩天信和参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之善举的充分肯定,本次“浩天信和·公益有我——北京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计划”志愿服务计划的启动,标志着浩天信和在“回馈社会、尽社会责任”的征途上,又迈进了一个新的阶段。

北京市司法局局长李富莹在讲话中谈到:“浩天信和·公益有我——北京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计划”的启动实施,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更是北京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履行社会责任,追求和实现社会价值的重要体现。希望参与计划实施的各单位各部门共同努力,不断推动北京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向“规范化、专业化、公益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为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张彦珍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法律援助工作。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主办的“浩天信和·公益有我—北京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计划”的启动,是一项是创新法律援助服务内容、形式和供给模式,进一步助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有效举措,对激发广大律师、社会爱心力量、在校学生参与法律援助服务、社会实践,为社会大众提供普惠公共法律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必将对加快推进北京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带来积极作用和影响。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项活动对在校学生带来的影响和帮助,为在校法学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公益平台。

著名影视演员宁静被聘为“浩天信和·公益有我—北京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计划”形象大使,并在现场发表了志愿感言。

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主任刘鸿律师、管委会主任徐羽律师及各地办公室合伙人、律师、新闻媒体记者、法大研究生院师生代表、志愿者等1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市 法律援助 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