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科博会:15个科技合作项目签约131.79亿元

2019年10月25日 20:11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王菡娟)记者25日从第二十二届科博会“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来自石景山区、延庆区、北京经济开发区等地的15个项目在此次仪式上签约,签约总额131.79亿元。

据介绍,本次签约项目总体呈现高精尖产业持续发力、政产学研持续创新、科技跨界融合方兴未艾等特点,紧扣创新驱动发展,立足北京城市定位,聚焦高精尖产业结构,充分体现了本届科博会“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

近年来,在科博会的签约项目中,高精尖产业的项目数量、金额一直占有较大的比重并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在今年的签约项目中,高精尖产业持续发力,多个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节能环保、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服务以及科技服务业等高精尖产业。

在北京市加快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大背景下,本次多个签约项目利用国家科研院所,链接了大型企业与科技人才,体现了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特点。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北京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方智远院士专家团队、清华大学等多个科研院所、高校,在智能康复、生物技术、农业等领域聚焦实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在科技与金融融合方面,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融资服务项目,以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和创新金融产品为主,提供定制化特色服务。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签约 北京 科博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