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寻找最美基层政协委员>最美候选人 最美候选人

曹毕涛:用爱心温暖一座城

荆门市政协委员

2019年10月26日 14:04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有困难,找曹会长。”在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市,这是老百姓常说的一句话。老百姓口中的这位曹会长就是荆门市政协委员、京山市政协常委、京山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会长曹毕涛。

养老院、特殊学校、寻人救人现场……处处可见曹毕涛的身影。曹毕涛每天行程都安排得满满的,其实做义工只是他的副业。

2008年汶川地震,当时作为一名网站管理员的曹毕涛捐款500元,并通过网络倡议成功募集到一笔善款交至民政部门。之后,他和几名网友联合成立一个爱心小组(2008年8月成立京山县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工作之余,他们穿梭于京山城区的大街小巷,义务为百姓服务。

如今,京山义工联这个家庭成员已经扩大到200余人,先后帮助300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为240名残疾人提供居家上门服务,为140名孤儿提供心理关怀帮扶,救助了80多位大病患者,累计开展了2000场公益活动。

2012年,曹毕涛成为当时的京山县政协常委。作为一名政协新兵,曹毕涛暗暗告诫自己一定要见贤思齐,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为社会和群众做点事情。

作为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委员,曹毕涛考虑从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做起。他细心留意周边的人和事。2017年9月的一天深夜,曹毕涛看到几名环卫工人在大街上打扫卫生,便主动上前问候。大多数环卫工人为了图简便,早上都是啃馒头、喝凉茶。有的工人离家太远,早上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

曹毕涛和几名政协委员一商量,遂下决心筹办一个免费爱心粥屋,打造常态化公益模式,每天早上为这些环卫工人提供可口早餐。

说来容易,干起来难,没有资金,没有场地,曹毕涛也没有经营早餐店的经验。经过多方协调,京山文明办帮曹毕涛解决了活动场地问题。面对资金压力,他边筹款边装修,经过两个多月的辛劳,屋面装修完毕。

2018年7月23日,“爱心早餐”正式开餐运营。曹毕涛创新实行爱心早餐包场制,既可以是志愿服务包场,即大家到爱心餐厅里来提供烹饪等志愿服务,也可以捐赠300元提供一天的食材包场服务。爱心包场制一经推出,便受到很多市民、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的欢迎,报名十分踊跃。

“今年10月是爱心早餐自运营以来包场最积极的一个月,京山市总工会等大量事业单位纷纷包场,这个月日程全部排满。”曹毕涛告诉记者。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