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寻找最美基层政协委员>最美候选人 最美候选人

叶文贤:用热爱诠释“最美”

昆山市政协委员

2019年10月26日 14:36 | 作者:秦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05年初,年仅27岁的叶文贤只身来到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的江苏昆山,勤奋又有拼劲的他很快站稳脚跟。2016年12月,叶文贤成为昆山市政协委员,他变得更忙了。

成为政协委员两年多的时间里,叶文贤参与了昆山全域旅游规划、昆山营商环境建设等20多项课题的调研,深入厂区乡村,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努力为昆山发展出谋划策。

2019年,叶文贤提交了《关于昆山加快率先建设主干道———长江路南北轨道交通》的提案。“轨道交通既是民生工程,更是经济建设的主动脉,同时也是参与建设富强高美新昆山的新名片之一。”他说。

叶文贤建议,昆山市在轨道交通建设中,既不能全面开花,也不能无所作为。可以率先建设主干道长江路南北轨道交通,与苏州轨道交通S1线形成纵横互联互通,打通昆山“任督”两大主动脉,形成天然的“昆山也是区域中心”,可以进一步辐射“四面八方”的大格局体系,全面提升昆山竞争力。

这一呼吁在县级区域自主规划建设轨道的建议,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积极回应。此外,由他和其他3位委员提出的《关于对昆山南站部分设施进行优化改造的若干建议》被评为昆山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

“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谈及履职感受,叶文贤告诉记者,这也正是他对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严格要求。

叶文贤从不打无准备之战。在远赴昆山之前,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敏锐洞察到了昆山润滑油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他一手创建的加美润滑油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绿色润滑”的理念,成为10多年来深受信赖的根源。

在事业渐有起色的同时,叶文贤时刻没有忘记回馈社会。来到长三角创业的第3个年头,便资助了福建省闽南山区深处的一所中学。在他的关爱下,该校成立了“奋飞”奖学基金和“柯赛德”奖学基金,用于奖励思想品德好、学习进步快的山区学生,尤其是贫困家庭的学生。12年来,两项奖学金已先后奖励了13批优秀学生。

“这里的很多学生家里十分困难,有的孩子每天上学要走一个多小时的路,就学环境也非常艰苦。即便如此,老师们任劳任怨,十几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岗位。”落后的教学条件与孩子、老师们乐观向上的精神形成了极大反差,这更加坚定了叶文贤捐资助学的决心,“我会持续关注学校的发展状况,尽最大努力为山区孩子提供帮助。”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