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叫停部分往来于美国与古巴的航班

2019年10月26日 15: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5日电(记者刘晨 刘品然)美国国务院25日说,美国已叫停部分往来于美国与古巴的航班,称此举是为避免古巴政府从中获利后资助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

美国务院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在国务卿蓬佩奥的要求下,美国交通部已责令美国航空公司,除可正常运营飞往古巴首都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的航班外,其余往返于美国和古巴另外9个国际机场间的航班均需暂停。声明说,美航空公司有45天时间来逐步减少涉及这9个机场的既定航班服务。

声明说,美国此举是为了避免古巴政府从美航空业务及由此带来的美国游客身上获利,再利用这些资金从事支持马杜罗政府等活动。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当天晚些时候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强烈反对美国的最新“封锁”政策。罗德里格斯说,此举限制了美国人民的自由,也损害了两国人民间的交往。古巴不会因此对美国让步。

1959年古巴革命后,美国政府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古断交。次年,美国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但美国并没有全面解除对古巴的封锁。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再次收紧对古巴政策。今年以来,美国政府不断升级对古制裁。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美国 古巴 航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