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京津冀三地高速断头路已全打通

2019年10月27日 07:45 | 作者:孙宏阳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京津冀三地高速断头路已全打通

北京将继续推进市郊铁路建设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昨天上午,第五届世界大城市交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60位交通领域国际专家学者齐聚北京,为特大城市交通综合治理出谋划策。本次论坛主题是“城市群协同发展背景下交通体系创新发展”。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京津冀三地区域间高速断头路已经全部打通,北京将继续推进市郊铁路建设。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三地区域间高速公路断头路已经全部打通。下一步,将大力发展轨道上的京津冀,同时推进市郊铁路建设,完善区域间高效集约的通行方式。

针对网约车等交通新业态的监管问题,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介绍,近两年交通新业态快速发展,全国网约车日均订单量已经超过2000万单。交通主管部门一直致力于交通新业态的监管,为民众提供更加安全的出行服务。总体来看,各个网约车平台公司已经积极推进安全理念的提升,加强安全措施,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坚持包容审慎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对非法运营的打击力度,监督平台公司全面清退不合格网约车司机。

世界大城市交通发展论坛迄今已经举办四届,来自纽约、伦敦、洛杉矶、柏林、哥本哈根、墨西哥、东京、首尔、新加坡等10余个国际城市的政府及交通机构代表,上海、广州、杭州、深圳等超过19个国内城市的政府及交通机构代表参会。论坛已经成为国内外城市交流治理经验、讨论政策设计及描绘城市发展蓝图的重要渠道。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京津 断头 头路 打通 交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