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叙利亚政府军扩大在叙北部进驻范围​

2019年10月27日 08:33 | 作者:汪健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26日电(记者 汪健)据叙利亚通讯社26日报道,叙政府军当天继续扩大在叙北部进驻区域,并进入北部边境重镇拉斯艾因的行政管辖范围。目前,拉斯艾因市区和附近大部分区域由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掌控。

叙通社报道说,叙政府军26日进驻哈塞克省泰勒塔姆尔镇到拉斯艾因市之间的8个村庄,进而抵达叙土边境地区。

报道说,土军当天对拉斯艾因市郊区和该市以东到代尔巴西耶市之间的多个村庄进行炮击,对拉斯艾因市郊区的炮击造成2名妇女死亡。此外,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当天在泰勒塔姆尔镇的西北部农村地区与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发生交火。

叙通社说,在美军直升机掩护下,一个美军车队26日从伊拉克进入叙利亚哈塞克省,车队载有数十名美军士兵并配备了军事装备。

另据总部设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超过2000名叙政府军士兵26日在连接叙东北部哈塞克省和北部阿勒颇省的公路主干线区域进行部署,俄罗斯军事力量也参与了此次部署行动。

本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北部开展军事行动,打击被其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政府对土耳其的行动予以谴责,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

叙库尔德武装政治代表机构13日表示,该政治代表机构及“叙利亚民主军”已和叙政府军达成协议,叙政府军将沿叙土边境进驻,以支持“叙利亚民主军”“抵挡侵略”并收回被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占领的地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会谈,就缓解叙北部紧张局势签署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俄罗斯将协助库尔德武装在规定时间内撤出土叙边界叙方一侧30公里内区域。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府军 北部 叙利亚 进驻 武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