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惠州261名贫困耳疾患者获公益救治

2019年10月28日 15: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10月26日从“惠州市第五届耳聪工程大型公益慈善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此次启动仪式前后3天内将有33名贫困耳疾人士在来自全国各地权威耳科专家志愿者的帮助下实行手术重获健康。

同时,在此次启动仪式上筹集到的52万多元人民币的善款,将用于资助听障儿童等贫困耳疾患者。

据了解,广东惠州市耳聪工程大型公益慈善活动是由香港耳听心言基金和广东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共同举办的,从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先后举行了慈善义诊、公益手术、手术直播示教、基层医生培训、听障儿童术后言语康复指导及大型学术会议等活动,为261名贫困耳疾患者包括171名听障儿童募集善款超过380万元人民币。

据悉,中国是世界听障儿童数量最多的国家。在中国大陆地区,每年新增2至3万例听障儿童,在广东省每年也有新增超过3000例的听障儿童。而听障儿童的最佳治疗年龄期为0至6岁,错过可能导致终生残疾。


编辑:刘畅

关键词:贫困 耳疾 疾患 患者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