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获千万元捐资

2019年10月29日 11: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向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捐资1000万的签约仪式在国家博物馆举行。

签约仪式上,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表示,此项捐资将助力国家博物馆坚定文化自信和传统文化双创,有效助推征集、收藏、保管、展示以及文化交流等多项事业积极发展。国家博物馆也将和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为文化繁荣、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是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作为独家发起人,旨在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弥补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经费不足。

该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3月31日,基金会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保护民族文化遗产,扩大文博事业国际交流,提升品牌影响力。

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资助国家博物馆建设、藏品的征集、保护、展览、研究、开发及其他文化公益活动。基金会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博物馆基金会的发展之路,严格按照《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工作。

在2014年的基金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中,基金会获得4A级评估等级。2016年9月,被北京市民政局认定为首批慈善组织。


编辑:杨岚

关键词:博物馆 国家 事业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