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今年第22号台风即将生成 海南将有较强风雨

2019年10月29日 13:45 | 作者:吴茂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华社海口10月29日电(记者 吴茂辉)记者29日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南海热带低压已于29日2时在南海东南部海面生成,预计未来24小时内将发展为今年第22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受其影响,海南岛及周边海域将出现较强风雨天气。海南省气象局29日6时20分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据监测,南海热带低压已于29日2时在南海东南部海面生成,5时其中心位于距离越南庆和省芽庄市偏东方向约80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3百帕。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24小时内将发展为今年第22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将于30日夜间到31日凌晨在越南南部沿海登陆。

受该热带气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9日-30日,南海中南部海域有强风雨天气;30日-11月1日,海南岛东半部陆地将有较强降雨天气过程。气象部门提醒,在南海南部海域船只需迅速回港避风;西沙、中沙和海南岛近海海面的船只注意做好防风工作。陆地降雨地区,相关部门需做好水库蓄水与安全、城市积涝的防范工作。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台风 生成 较强 强风 风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