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东城区委专题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报告

2019年10月30日 10: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30日电 10月28日,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区政协党组2019年工作报告和召开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情况的汇报,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钦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主任陈本宇出席会议。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代表区政协党组,从“提高站位、强化学习,党组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质量进一步提升;聚焦‘七有’要求、‘五性’需求,履职为民情怀进一步彰显;强基固本、提质增效,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四个方面汇报了区政协党组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介绍了下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宋铁健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了补充发言,汤钦飞、王清旺、陈本宇同志就加强民主党派工作、强化政协机关党建等工作发表了意见。

夏林茂同志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政协党组的工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政协工作可圈可点,主要特点体现在“四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和党建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履职为民情怀;坚持抓好自身建设、强基固本。

针对下一步政协工作,夏林茂强调:一是区委要高度重视政协党组工作。常委会要带头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政协工作纳入区委重要议事日程;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采纳委员意见建议,切实兑现与政协委员“年初之约”,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二是政协党组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重点调研课题交给政协承办,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崇文争先”要求、建设“精致东城”等全区重点工作。三是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等各级党组织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方向。四是要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委员所提建议、提案。在委员履职管理中突出政治标准,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积极引导推动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凝聚共识。五是要共同做好党派工作。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在政协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做出机制性安排;建立跟踪落实机制,推动意见建议落地落实。六是要高质量开好区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党组 区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