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未浆来”血液公益行北京站活动圆满举办

2019年10月30日 14:50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刘喜梅)为进一步倡导“献血献浆同样光荣”理念,提高供血浆者献浆的积极性,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血液制品,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联合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血小板之家,于日前在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共同主办了“未浆来”血液公益行——北京站大型医患交流活动。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深清向与会专家及患者致辞。他指出,我国在血液血浆供应方面存在巨大的供求矛盾和结构上的不平,同发达国家还存在较大差距。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倡导“献血献浆同样光荣”的理念,提升全社会对血浆安全性的认知,期许血液公益行的善举能够如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在全中国的广袤大地上生根发芽。

血液制品是现代医学治疗疾病、减轻痛苦、拯救生命无可替代的有效手段,而血浆是我国血液制品唯一的原料来源。单采血浆采供不足,势必影响我国血液制品产量,损害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因此,倡导“献血献浆同样光荣”,提升全社会对血浆安全性的认知至关重要。

活动还举办了大型义诊。各位专家认真倾听患者的声音,并综合考虑患者身体、心理、经济等情况提供个体化建议,指导患者完善相关检查,尽快明确诊断,严格遵守医嘱用药。血小板之家志愿者们协助医患之间进行深入、有效的沟通,大家互相敞开心扉,场面热烈而又和谐。


编辑:刘畅

关键词:血液 公益 活动 举办 未浆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