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英国提前大选恰逢欧盟领导换人 英欧关系受瞩目

2019年10月30日 15: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下议院29日晚通过提前大选法案,执政党希望能趁机赢回在下议院的多数席位,解决脱欧难题。不过,英国再次选举期间恰逢欧盟领导换人,届时欧英关系或将迎新挑战。

据报道,英国下议院29日以438票支持,20票反对,高票通过了首相约翰逊的提前大选法案,接下来倘若上议院通过该项法案,英国将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而这段时间内,欧盟也恰好正在更换领导人,欧盟新领导团队的立场显得更加重要。

英国2017年与2019年12月的提前大选都与脱欧有关,欧盟对脱欧的看法也在英国国内造成了一定效应。2017年选战进入计时一个月,时任首相的特蕾莎·梅曾抨击欧盟试图影响大选,引发英国与欧盟的针锋相对。

当时有欧洲媒体报道英国脱欧与欧盟的分手费将从600亿欧元,大幅度提高至1000亿欧元,且欧盟谈判人员警告英国不要妄想可以无痛脱欧,似乎暗示英国民众脱欧的代价昂贵。

特蕾莎·梅抨击欧盟,直指布鲁塞尔有些人想要脱欧谈判失败,意图影响英国大选结果,且欧洲媒体歪曲了英国的谈判立场。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随后回击,指如果对话变得情绪用事,将使得脱欧谈判变得更加困难,欧盟和英国不应停留在口舌之争。

而就在29日晚英国下议院通过提前大选法案的数小时前,即将卸任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发文宣布,欧盟正式同意将英国脱欧期限延后3个月至明年1月31日,但随即警告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请善用这次延期。

图斯克此言显示欧盟对已3度延后脱欧时间耐心渐失,而新任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 (Charles Michel)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Ursula von der Leyen)将在12月前陆续走上欧盟领导岗位。英欧关系将迎来何种变化,引人关注。(李思佳)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英国 欧盟 大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