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生态中国>生态产业>生态康养 生态康养

苍溪:多措并举推进生态康养旅游发展

2019年10月30日 15:52 | 作者:青婧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年来,苍溪县破除思维定势,开启绿色服务,加快推进苍溪生态康养旅游事业发展。

该县着力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释放改革红利。在完成明晰产权、承包到户的基础上,大力推进集体林地“三权”分置,落实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民承包权,重点放活经营权;引导集体林权规范有序流转,支持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同时,该县大力扶持培育新型林业经营主体,鼓励发展各类专业大户、家庭林场、股份制林场和林业合作社,加强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把涉林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森林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内发展生态康养旅游的,我们积极协调上级林业主管部门修规和开展功能区划调整,若需要征占用林地和采伐林木的,我们落实专班力量跟踪服务到位。”该县林业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生态康养旅游发展涉及到的林业行政审批事项主要有林地征占用、林木采伐、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林权流转等,苍溪坚持“服务最优、门槛最低、审批最简、效率最高”的要求,优化和再造业务流程,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据悉,除了释放改革红利、优化政务服务,该县还对生态康养旅游项目给予大力资金扶持,对生态康养旅游项目范围内需要纳入保护的生态公益林给予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对需要纳入保护的商品林给予禁伐补助,对低产低效林分实施改造“增彩添香”的,按200元/亩给予现金奖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